Tuesday, August 5, 2008

問題是?

問名字,問身高,問年紀,問星座,問血型……然後愈問愈多,答得愈來愈多。這是屬於對話的一種。被問的人,可以選擇認真回答,也可以選擇胡亂回答,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回答。

如果要說令我感到最頭痛的問題,莫過於,問的人並不知道自己想問什麼。換句話說,對方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。這種問題要是回答起來,簡直沒完沒了。慢 慢地,我也學會一種方式叫:我正在忙。

不論是否為真,總是能暫時止住提問的一方。當然,也可能真的正在忙。例如,目前我是一邊吃著布丁、喝著咖啡當午餐,一邊blogging,確實有點小忙。下午還有事要做,所以並沒有很餘裕的時間。然而,以現代人的時間,不論如何,休息的時候,總是會有的。這種時候,通常希望留給自己,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比較多些。對於回答什麼問題,透過電腦,完全看不到另一頭無奈的神情。

並不能就此給電腦安個罪名,但,它就是一個工具,這點可千萬別忘記。


Tags: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