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16, 2008

植物戀-迷迭香(Rosemary)



這是5月4日住到房間裡的迷迭香

原本一直嚷著要去假日花市逛逛,總是找不出適當的時間。那天剛好玩到天亮,帶著倦意,把整個假日花市好好逛了一圈,真的非常舒服。並不是因為假日花市是什麼了不起的地方,而是那種被植物圍繞的心情,真好。

花市老闆說,迷迭香適合種在戶外,回來Google的結果也是一樣,不需要太多水份,但需要很多日照。經過10天之後,發現,這三株除了喜歡日照,對於水份的要求沒有想像中的少。每天需要給它兩、三碟水,好像才會覺得滿足。從有一點點沒朝氣,變得比較有精神了點。比起精油,還是活的植物本身的氣味清新舒服。

10天之後拍下這些照片,比起現在,他們三株又長大了一點,這三吋小盆似乎有點擠不下,是不是該是換大一點環境給他們的時候了呢?只是,他們會不會鬧脾氣呢?再觀察看看吧。不太有日照的時候,晚上就放在檯燈旁,讓他們三個享受一下光線。

有一天,室友突然問我,他們會不會錯亂啊?會嗎?看到他們愈來愈有朝氣的樣子,就覺得:愛他,他就為你美麗!